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规上工业企业职工到岗率已超九成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首趟“复工专列”接回千余名贵州籍员工,随着他们的抵达,我县企业员工返岗迎来高峰期。据统计,截至2月27日,全县466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在岗职工74176人,企业职工到岗率92.22%。

  这主要得益于我县的果断决策和迅速行动。2月10日,我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后,针对企业反映的员工返岗率低、产能释放不足的问题,我县第一时间开展了“点对点”定制包车服务,鼓励企业对具有一定规模、省外员工比较集中的地区进行包车,统一接回外省员工。在此基础上,还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补助奖励政策,不仅包车费用全报销,而且新招员工还可领取生活补贴。但问题也接踵而来,通行不畅让外省返岗员工困难重重。2月22日,我县再出实招,抽调43名精干人员组成“招工引才”专班,分10个小分队前往云贵皖,既为接回老员工提供便利,又借机招聘新员工,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专班组抵达后,积极与当地政府、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取得联系,通过政府网、人力资源网等多方渠道发布招工信息,同时对照我县社保系统中当地人参保信息一一联系对接,沟通员工返岗事宜。不过5天时间,成效显著:2月23日,共有来自贵州三都、安徽太和、云南砚山28辆大巴返程,带回返岗人员661人;2月24日,共有贵州三都、赫章以及安徽祁门10辆大巴返程,带回返工人员249人;2月25日,共有来自贵州织金、纳雍、赫章、三都、六枝,云南砚山、广南,安徽祁门、太和等地返程大巴共74辆,带回返工人员1902人;26日晚,首趟“复工专列”接回贵州籍员工1019名……

  接回员工后,企业迅速铺开生产线,加足马力,希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现在我们两个厂区已有30多条生产线恢复正常生产,每天晚上都要忙到九十点钟。”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张成斌说。

  据了解,为了接回更多员工,2月28日,我县还安排了一趟从贵州毕节到达湖州的高铁专列,预计可接回员工1200余名。除了接回老员工,“招工引才”专班还在全力招聘新员工,希望全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