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多人网购口罩被骗 警方再次发出警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方哲圆)防疫期间,口罩成为“刚需品”,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口罩的需求量暴增,而市场生产供应量有限,企业经营者不得不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以保障顺利开复工。然而,有不法分子因此动起脑筋,导致我县多家企业及个人上当受骗。

  近日,递铺街道私营企业主朱老板报警求助,因企业复工需要,自己联合周边几家工厂一起于2月14日通过微信渠道,花费7万元团购一批口罩,但是支付货款后,对方迟迟不发货,也没有表示将货款退还,怀疑遇到了骗子。

  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联系到卖家姚某,通过调查,初步排除了诈骗的可能性。姚某声称没有发货的原因是目前市场上的口罩供不应求,厂家来不及生产,暂时无法为朱老板供货。

  朱老板表示,没有口罩的话,他可以找其他人购买,但姚某不能长时间拿着他的货款却不发货,他要求把货款全额退回。民警王玮又电话联系姚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长时间多次沟通,姚某最终同意将朱老板的货款全额返还。很快,朱老板收到货款。

  家住昌硕街道的王先生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口罩微商。王先生告知对方,自己企业马上就要复工了,急需口罩1500个。谈妥价格后,王先生通过网银转账给对方3000元。等待了几天,口罩一直没收到。王先生便微信联系了口罩商,却发现已被拉黑,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做销售的周先生受公司委托需要采购1万只口罩,通过微信联系到口罩商,谈好价格4.2万元。不料三天后,公司收到的却是一箱牛肉丸,周先生随即向杭垓派出所报警。民警介入调查,广东潮汕的发货方开始声称发错货,后来又称没有口罩。迫于压力,最后同意退还4.2万元货款。

  2月24日,天荒坪派出所工作人员发现,有人利用疫情期间口罩紧缺的情况,声称有大量一次性医疗口罩可售。然而,经深入侦查发现,嫌疑人李某有重大诈骗嫌疑,随后,该所联合刑侦大队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她于2月14日至23日期间,通过在微信朋友圈散布自己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获取受害人信任后,骗取受害人用于购买口罩的货款,并将所得赃款用于偿还个人巨额债务。

  经核查,李某先后骗取10余名受害人货款共计80余万元。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哺育不满一周岁婴儿),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通过微信、网络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选购,涉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千万要提高警惕,勿中圈套,发现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聊天、转账记录并及时报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