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第85个生态文明建设(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见闻

石马港复工建设

峰晖竹木复工

杭垓欣远竹制品有限公司复工

天荒坪余村垃圾分类恢复运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江汇 见习记者 章婧)昨天,疫情还未散去,复工复产的步子已经迈开,我县迎来第85个生态文明建设(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虽然天降小雨,但浇不灭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参与活动的热情和干劲。大家围绕“抓严抓实防疫工作,助企复工复产”,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田间地头,以精准服务助力各行各业恢复生产运行。

  项目建设加速度

  城投集团:

  火力全开“琢”造型

  在石马港河道(昌硕东桥--绕城东线)整治及景观建设工程项目现场,一个班组的施工人员在几台大型机械的助力下,水利工程和土方造型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城投集团通过逐一梳理今年计划动工建设的项目,根据复工难易程度和轻重缓急,对项目进行分级处理、梯次申报。石马港河道整治及景观建设项目于2月15日开始进场施工,是城投集团首个复工的在建项目。

  该项目位于县城城东区块,本次改造段为一期工程,包括昌硕桥至齐云桥两侧和凤起桥至绕城东线南侧两段,于2019年10月8日开工建设。其中,昌硕东桥至齐云桥双侧改造长约290米;凤起桥至绕城东线南侧改造,长约500米;本次涉及范围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河道整治水利工程和部分土方造型,接下来绿化、亮化、景观及小品等其他工程也在陆续推进中。

  “河道土质如何?材料是否齐全?防疫工作有没有按要求落实,工人身体状况怎么样?工序安排怎么样?”县城投集团建设板块市政工程部经理余国玺每天都会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在确保各项工程有序无误进行的同时,严格抓好现场防疫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建设方开展相关政策协调及防疫物资储备。由于施工人员还未全部返岗,目前项目以机械施工为主,待员工全面返岗后,绿化工程也会随之跟进。余国玺介绍道。

  申嘉湖高速:

  重点环节齐攻坚

  混凝土搅拌机不停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龙门塔吊“托着”坚实的臂膀,奋力施工。申嘉湖高速项目复工已有些时日,位于孝源街道洛四房村的一标梁场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电焊切割声交错,忙碌依旧。

  申嘉湖高速公路是省重点交通工程,也是我县“一纵一横”高速交通框架中的“一横”。项目东起孝源互通,西至唐舍西侧浙皖两省交界的鹁鸪山隧道,路线全长约33.7公里,同时还要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长约9.88公里。项目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工期计划为36个月。

  受疫情影响,建设进度明显减缓。如何在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推动项目高效有序开展?目前,一标在桥梁混凝土浇筑,二标在实施路基工程,三标在实施隧道建设。吉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单永平介绍说,三个标段已到岗1004名员工,项目方将不少力量集中在了桥梁、路基等重点环节的攻克上。“这些项目的节点,也是难点,如果能够抢在前期完成,后续路面等建设时间可控性更强。”他解释。

  “梁场项目已到岗50名员工,顺利磨合后一天能出五片T梁。”一标梁场技术员杨方说,“到时候大家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努力把落下的进度赶上。”

  农业生产不耽误

  溪龙乡:卯劲备战采茶季

  每年三四月份是溪龙乡采茶制茶最为繁忙紧张的时期。采茶季即将来临,采茶工的招聘和后期的防疫管控成了广大茶农普遍面临的大难题。

  面对挑战,溪龙乡积极应对。乡村两级联合茶农茶企早早开始准备,连日来积极走访茶农,以掌握今年所需采茶工人数、来源地及需采摘的茶叶亩数等。“摸清了‘家底’,才能全力保障今年的开采。”溪龙乡农业农村办主任邱荣说道。

  防得住疫情,闻得到茶香。这是所有茶企茶农内心最深切的盼望。3万多人的采茶工能否如约而至?青叶市场能否再现繁忙?溪龙乡应时推出优化机制保用工、细化手段保管理、强化模式保民生、深化举措保市场、实化队伍保服务等“五化”白茶采摘期综合管理服务模式,为溪龙乡的茶企茶农送去了惠农“大礼包”:对接采购防疫物资,千方百计安排采茶工人、茶专家现场查看指导,驻企专员帮忙调试增设的机械设备……为实现疫情管控和白茶生产“齐抓并进”做足了准备。

  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茶农1200余户,完成线上招聘4000余人,促成23家大小企业完成青叶、成茶订单218单,线上预定交易额超1400万元。

  天子湖:撸起袖子迎春耕

  春风吹来,大地回暖。明康汇生态农业种植基地的蔬菜大棚里,5名工人正在忙着收割采摘,搬运工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将蔬菜装上即将开往杭州、上海的车上。

  明康汇安吉种植基地位于天子湖镇里沟村,占地1077.35亩,是明康汇全年叶菜主供基地。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明康汇种植基地返岗人数只有11人。“目前最缺的就是运输司机和种植工人。”基地员工吴伟说完就“钻”进大棚内开始搬运刚采摘下来的花菜。由于劳动力紧张,小吴身兼多职,采摘、搬运、拉货“一条龙”全包。他说,大家齐心协力,每天能保证输出2辆车,6吨左右的蔬菜。

  人勤春来早。应对疫情,明康汇安吉种植基地也是早早地准备起来。通过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种农资物品的管理,确保春耕备耕有序进行。“公司正在积极组织安吉本地员工的招募工作,希望通过本地‘新血液’的加入,为明康汇带来新的动力。”明康汇安吉基地负责人说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