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全县结转类重点建设项目100%复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申嘉湖高速公路(孝源至唐舍)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1000多名工人分布在孝丰服务区、杉树坞隧道、周家墩特大桥等节点。自2月13日复工以来,该项目已经恢复了之前一半以上的工人。“多亏了指挥部的指导和帮助,工人到位才能这么快。”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说。

  自省重点建设项目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在全市率先复工以来,全县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申嘉湖高速公路(孝源至唐舍)、商合杭高铁安吉站配套工程、高铁大道等基建类项目,以及洁美电子、逸辉智能家具、卡诺办公家具、洲钜电子、卡塞尔机械等重点在建工业项目陆续开复工。据县发改局重点办统计,截至25日下午,全县结转类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达100%,重点项目联推“协奏曲”已然奏响。

  “2月初,我们就明确‘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位专员、一套方案’的‘四个一’机制,做好统筹安排;同时不断简化流程、落实日常监测,及时分析问题、协调解决,督促项目业主、施工方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县发改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莫士杰介绍。

  重点项目联推,“联”在部门属地紧密配合。省重点项目镇海至安吉公路(矮部里至南北庄)项目返回工人已超过150人,工人返岗率达60%。工人返回顺利,离不开部门和属地的帮助。“为了让工人顺利返回、工作,我们一方面协调属地乡镇对符合条件的返安工人予以接纳,另一方面要求施工方严管工人减少外出。”县交通局交建处主任王伟介绍,部门与属地乡镇的配合,做到了在人员返回与疫情防控中取得平衡。

  重点项目联推,落脚点在“推”,服务是不二法门。在开发区,卡诺办公家具项目一派火热施工场面,挖机进场,50名工人分工有序。开发区投资促进二局局长尹碧波介绍,开发区前期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管理人员尽快返回安吉,为复工复产做准备;同时坚持服务上门,帮助解决了防疫物资紧缺等难题,促成了项目快速复工。包括卡诺在内,开发区已有23个重点在建项目复工。

  在山川乡,龙头景区云上草原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预计3月初恢复运营。该乡经发办主任司冬歌介绍,他们为全乡16个景区和在建项目建立了服务团队,帮助企业用好各类扶持政策。“同时我们还联系县人社局等部门,落实工人包车返回事宜;拟定出台优惠政策为企业减免房屋租金。”她说,只有通过精准到位的服务,才能打通景区和项目复工复产的堵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