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让诞生于防疫一线的好做法延续下去 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昨天一早,昌硕街道桃园社区东方兰苑21名党员们迎来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在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潘晓锋的带领下,大家首次凝聚起来,相隔1.5米以上,重温入党誓词,并就地开展起志愿者活动。“我们的小区临时党支部不临时!”临时党支部成员王文龙说,小区临时党支部给了他家的感觉。

  自去年底东方兰苑的物业撤走后,小区成立了业委会接管小区,为了加强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计划一直在酝酿中。疫情突然到来,东方兰苑小区涌现了许许多多先锋党员,加速了临时党支部成立的日程。就在2月24日晚上,东方兰苑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了。

  “我能更好地为自己小区作贡献了。”潘晓锋是县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平时主要参加机关党员活动,参加社区党员活动不多,可这次疫情期间,他始终冲锋在检测点测温、内部巡逻、防疫宣传等一线。来自县农业农村局的王文龙和企业主辛培锋过去也都不太参加社区党员活动,可这次,小区防疫需要人手,他们主动请缨,把楼道消杀的工作包了。业委会成员、昌硕街道党委委员祝冬每次接收到上级指示精神,都会第一时间向党员们传达……小区临时党支部把散落在外党员的力量凝聚了起来。

  “目前我们有21名成员,我们已经排定了消杀、宣传、卡口执勤、小区巡逻4个小组,大家分工有序,利用空余时间完成社区防疫工作。”潘晓锋说。

  “小区临时党支部更有号召力和凝聚力,这也是我们最基层的战斗堡垒。”桃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智红说,小区的党员们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因此在街道指导下,社区顺势引导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希望把这种好做法固定下来,不只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的作用,也在日后的社区治理中发挥作用。

  据悉,同样的故事也在昌硕街道其他小区上演。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昌硕街道为了更好地凝聚党员的力量,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指导11个城市社区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11个小区临时党支部。这些临时党支部都将继续开展活动,临时党支部不临时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