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市领导调研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副市长朱留沙带队调研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县委常委、天荒坪镇党委书记高发义,副县长沈鑫钰参加。

  朱留沙一行先后前往余村游客接待中心、“年年有余”综合体项目,详细了解两个项目运行和建设情况,并座谈听取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有关活动筹备工作汇报。

  朱留沙指出,今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山”理念为我们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省市县高度重视“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系列活动,把今年8月15日作为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展示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余村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是践行“两山”理念的鲜活样板,要切实总结经验,顺应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要求新机遇,充分体现“两山”理念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各相关部门要周密谋划、精心准备,抢抓时间节点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朱留沙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把握好践行“两山”理念与“十四五”发展的关系、与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深化“两山”实践。要坚持规划先行,抢抓国土空间规划等规划编制机遇,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存。要加快优势转化,把握“逆城市化”趋势,加快发展生态工业、休闲产业,不断壮大美丽经济,打响“两山”金名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