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首趟复工高铁专列接回千名员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 欧阳爱琼)昨天19时32分,我县从贵州黔东南始发的首趟定制复工专列满载1019名返岗员工抵达湖州高铁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副县长杜尉栋、陈小龙早早来到出站通道,等待返岗员工们的到来。

  列车到站,返岗员工们依次通过专列检疫通道安全检查。“一路辛苦了”“欢迎回家”宋波带队给返岗员工们送上口罩、健康手册、慰问信、花束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返岗员工王灿梅接过慰问品时,隔着口罩也挡不住她的笑意,“我来自贵州凯里市,在安吉工作4年了,这次和哥哥、姐姐一起回来,一路上都感觉到家人般的温暖。”她说,得知安吉为返岗员工们“定制”专列时,她十分感动,并推荐家人、朋友一起来工作。

  现场,随处可见“欢迎回家”的横幅,浓厚了团聚的氛围;出站时,20辆安吉返岗就业专车就位。来自县人社、交投、交通、团县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组织返岗员工们有序上车。“回家后要做好健康管理”“要关心关爱新安吉人,做好防控物资保障”……目送员工们上车,宋波不忘叮嘱相关部门。

  据了解,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后,针对员工返岗率不高现象,我县第一时间开展了“点对点”定制包车服务,并抽调43名精干人员组成招工引才专班,分十个小分队前往云贵皖等地组织招工和帮助企业员工返岗,此次发车的贵州省黔东南是专班组的目的地之一。由于返岗人数较多,决定以高铁专列替代大巴,免费接送返岗员工。

  据悉,针对报名人员多的情况,我县又紧急安排了从贵州毕节途径凯里站到达湖州的一趟高铁专列,将于2月28日12点16分发车,预计有1200余名员工搭乘专列来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