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西南片区农村公路511工程复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谢函)两台挖机开足马力,爬到半山腰,“卖力”地挖掘泥渣和石块,抛向低处。工具车“麻溜”地接过,将泥石一车车驳运出去,现场忙而有序。随着人员机械齐齐作业,县道王孔线(王家庄至孔夫关)改造提升项目被“唤醒”。

  王孔线(王家庄至孔夫关)起点孝丰镇王家庄,贯穿报福镇、章村镇,终点位于章村镇孔夫关,是通往安徽宁国仙霞的主干道。本次工程施工起点为王孔线章村桥头,终点与安徽相接,路线长5.18公里。提升改造后,这段路面将从4.5米拓宽到7米。

  县公路局养护工程科科长金少杰介绍,工程计划于2月完成挖方10000立方米、填方5000立方米,C20片石砼挡墙2000立方米等工序,但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较计划推迟半月之久。如果要实现今年6月完成路基施工的原目标任务,必须从现在起加快进度。

  如何争分夺秒?作为西南片区农村公路511工程首个复工项目,工程项目部把准备工作做在前。

  据项目部经理孙斌介绍,工程先期推行了员工排查与健康申报制度,建立职工健康台账,复工前对项目内人员进行筛查,做到到岗人员“一人一档”,不遗漏任何一人。此外,还对非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详细信息登记,并核实到岗前14天行动轨迹,确定无可疑情况后才可返岗。截至目前,40多位员工均完成健康申报,所以保障了工程按计划复工。

  复工复产的前提是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早在人员正式入场前,项目部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对项目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还设置隔离区。

  有了“模板”,其他项目复工就方便了不少。九七线、龙上线两大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磻佛线农村公路生命安防工程均已顺利复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