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我县出台重磅政策为企业用工“解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新招员工有补贴,包车接回全报销!接到县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补助奖励意见后,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主管张成斌欣喜不已。他第一时间召集班组长开会,发动员工以工带工,进一步提高到岗率、满负荷恢复生产。

  据了解,为助企复工,县政府补助奖励意见,明确湖州健康码绿码员工可即日返回上岗;新招聘员工稳定就业1个月(含)以上就可领取1000/人的一次性生活补贴;2月29日前到岗的市外员工,包车费用由政府全额补助,其他方式返岗的还可给予交通补贴。为了调动第三方力量,意见还明确对介绍20人以上(含20人)县外人员来安就业的人力资源机构,给予200元/人的一次性奖励。

  “政策出台地太给力、太及时了,将直接提高员工的到岗率。”张成斌说,企业复产后,在人社等部门的帮助下,中源家居2月17日就从安徽祁门包车接回了23名员工。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返程包车中车辆上座率不得超过50%,相当于,返程员工的包车成本是平时的两倍。但企业顾不得那么多,眼下用工迫切,他们又先后包车前往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云南砚山县、安徽太和县接返岗员工。“预计将花费三四万元。”张成斌说,原本这笔费用都是企业自己出,现在由政府买单,压力减轻多了。另外,对新招员工的奖励,也将提高外来人员来安就业的积极性。目前,公司到岗率已达50%,他相信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月底员工到岗率将达到70%,企业生产也会迈上正轨。

  有了千元生活补贴,新进员工也更安心。来自河北邢台的王中振2月17日就跟着邻居来到了中源家居。“刚进来学做木工,原本只有3000元左右一个月,企业应允满两个月奖励2000元生活补贴,再加上县政府给予的1000元补贴,这样下来,就有五六千了。”王中振说,这让他更加坚定了在安吉好好工作的决心。

  受到政策激励,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也更积极了。“眼下,我们正在联系陕西、云南、贵州等地的人力资源机构,希望能够招引更多人来安就业。”雷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晨奇说,同时,他们还积极与高校对接,全力筹备大学生线上招聘。

  “根据初步统计,从16号至今,我们已经沟通协调发车70余班次,帮助企业接回员工(包括在途)2000余人。”县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主任夏南说,在政策的激励下,预计将会有更多企业通过包车接回员工,如今他们已经成立工作专班,与长运公司合署办公,希望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程度地满足企业用人需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