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一线医务人员获免费“专属保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关注“华夏保险”公众号、进入服务窗注册,再点击领取捐赠。仅用几分钟时间,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刘汉舟就在手机上,成功领取到华夏保险免费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的“防疫保险”。

  “不只是医院医务人员,家属也可免费领取。”华夏保险有关负责人说,疫情暴发以来,华夏保险时刻惦念着医务人员的健康,早就有了为安吉前线医务人员奉献力量、支持抗疫的意愿。于是,上个礼拜,他们主动与卫健局取得联系,免费向医务人员赠送了“防疫保险”。有了这份保险,医务人员万一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身故及伤残,可赔付20万元,万一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及伤残,可赔付5000元保险金。保险期限自投保之日起90天,未被医院确诊或者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且75岁以下的医务人员均可投保。“我们总共准备了4000份,保险金额共计8万元,希望为全体医务人员提供风险保障。”该负责人说,申请端口开放以来,我县已有530人成功申领。

  “大家心里会感觉多一份保障。”县人民医院院长蒋小杰说,事实上,不只是华夏保险,疫情暴发后,多个保险公司主动上门,希望为医务人员提供保障。以第一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为例,除了卫健局主动付费给他们购买的保额为30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2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外,建设银行免费赠送了保额为10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太平洋保险免费赠送了保额为10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中国人保免费赠送了保额为5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中国人寿保险免费赠送了保额为10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以及保额为50万元的“疫情险”……保险公司纷纷出招免费赠送专属保险产品,同时简化办理手续,希望能为前线战“疫”的医务人员消除后顾之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