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政银合作助企解决融资难 “抗疫助企专贷”送到心坎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日前,示范区企业振兴铸造遇到了难题,企业从湖北购买了原料,但受疫情影响,原料无法运出。为了生产,只能从其他地方再次购买,但购买原料一律通过现金交易,这给企业带来较大压力。企业的难处被每日来走访的示范区联企专员得知,联企专员向在示范区挂职的安吉农商行副行长戴益众反馈,这个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安吉农商行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250万元的“抗疫助企专贷”,这让企业负责人杨辉青十分高兴,“这就是及时雨啊。”他感叹。

  “抗疫助企专贷”是安吉农商行向县内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及民生制造业、服务业,以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的纯信用贷款,单个企业申请额度不超过500万元(有效期一年)、贷款利率按3%执行。依托示范区联企专员对企业“店小二”式的服务、安吉农商行与示范区紧密配合,“抗疫助企专贷”送到了许多企业的心坎上,帮助他们解决了资金难题。

  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服务送上门。受疫情影响,青云麻纺织厂大量存货积压在仓库,500多万元的应收款一时难以收回。这也影响到企业购买原材料。正当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时,示范区联企专员及时向安吉农商行反映,安吉农商行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后,很快为企业办理了200万元的“抗疫助企专贷”。无独有偶,浙江众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锅炉辅助设备、金融结构件生产、销售,受此次疫情影响,企业大量存货积压,部分合作方因疫情影响资金短缺未能如期支付欠款,导致目前企业复工生产存在资金缺口,安吉农商行根据实际情况,快速为企业办理了纯信用、免担保的200万元“抗疫助企专贷”。

  “在为企业办理贷款过程中,我们推出线上办理模式,借助‘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让企业一次都不跑就能办理贷款。”戴益众介绍,每笔“抗疫助企专贷”都通过上门服务、线上发放,从受理到发放用时一般不超过3天。

  截至2月24日,安吉农商行已走访示范区企业170家,发放“抗疫助企专贷”1.7亿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