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第26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2月23日晚上,我县召开第26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乡镇(街道)、平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徐卫勇、任烽、柏建华、潘鸣、项侃文、朱伟、何承明、刘小翔、高发义、任贵明、杜尉栋、管永丰、陈悦、沈鑫钰、黄根凤参加。

  沈铭权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取得了“零确诊”阶段性成果,并顺利转入“两手抓”新阶段。我们要从疫情发展形势、各级部署要求、周边典型案例和县内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科学研判,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必须认清形势,念好“紧箍咒”,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仗。

  沈铭权强调,全县正处于“两手抓”的关键期,随着“三返”高峰到来,防控压力叠加,挑战更大、责任更重,必须保持力度不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更精细、更精准,复工复产高质量、高水平,确保“两战赢”。具体要做好:进一步明确标准、细化流程,务必严格对标、执行到位;进一步强化网格、压实责任,巩固“三洗”成果,坚决守牢社区口、厂门口、房门口;进一步畅通信息、浓厚氛围,及时、客观、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强化内外宣传,讲好安吉故事;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多管齐下为企业牵线搭桥,切实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确保企业员工回得来、管得住;进一步加强指导服务,深入分析企业当前的迫切需求,精准制定政策,确保暖企政策出得准、落得实;进一步沉下身去,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历练能力水平,确保驻企专员叫得应、用得上。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统筹兼顾,实现“稳有序”。要强化民生保障,统筹抓好防护物资等有效供给,针对形势变化加强物资采购及调运,保障物资采购有序,满足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要严格监督检查,确保“两战”中党员干部责任压得实,工作抓得细,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评价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和“练兵场”。要抓好平安稳定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安全防控举措,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波要求,要把握好势、度、策,强化责、纪、效。要把准大势,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两战赢必须两手硬”,坚决防止庸政、懒政等问题发生,有力度、有温度地抓好管控,确保复工率有进度、有精准度;严格执行县级各项标准、要求、规范、规则,加大惠企新政等宣传力度,确保落地落实。要明确责任、压实责任,确保乡镇(街道)和平台、部门、村社、企业、复工专员、网格员等履行好各自职责;进一步跟进督查,强化执纪问责,确保“两手抓”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强化效率和效果,做到复工快、统筹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