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检查指导市场疫情防控和复市复业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2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到我县部分市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市复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落到实处,强化源头管控、落实各方责任、实施精准防控,切实解决广大企业和各类专业市场的问题和困难,畅通物流、人流、商流,推动各类市场安全复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副县长沈鑫钰参加。

  “顾客进店情况怎么样?上下游企业情况怎么样?”在转椅市场,沈铭权走进商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经营情况。得知部分商户为客户准备口罩、改等客上门为送货上门,他对这些举措表示赞许。沈铭权表示,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强,要把好第一道关,落实好消杀等防控举措,对商户和客户实施严格的测温、消毒、亮码等措施;要用好“三洗”行动成果,实时掌握情况变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相关部门要联合成立巡查队伍,加强防控工作落实巡查和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商户和客户戴口罩、不聚集。

  在九州昌硕广场,经过测温、消毒后,沈铭权走进蛋糕、餐饮等店铺,仔细查看卫生消杀情况,详细询问食品安全、客流量和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大家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把好卫生消毒关、服务引导关、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关,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让广大群众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遇花园花木市场里鲜花锦簇、春光明媚,部分市民戴着口罩在精心挑选。“鲜花供应顺畅吗?”“这段时间生意怎么样?”沈铭权走进花圃了解经营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提醒他们要规范佩戴口罩,劝导顾客做好科学防范。沈铭权要求,业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通过张贴公告、开展巡查、上门告知等方式,提高商户客户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带动和教育大家自觉戴口罩、不聚集。

  沈铭权指出,市场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的重要基础。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针对不同业态和不同经营主体,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流、物流、商流畅通,加快实现复业复市,努力让市场“活起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