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在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议上强调:保持高压态势 落实落细措施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2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召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明确指出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保持高压态势、落实落细措施;同时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防控管理,科学安排生产,有序恢复产能,全力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副县长任贵明参加。

  宋波指出,疫情防控检验着领导干部的综合能力,是对我们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防控风险和挑战也会增加,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前提是做好疫情防控,要善于把握形势,结合实际,加强分析研判,坚决克服经验主义、教条主义,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严实作风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宋波强调,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力量,正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继续重视防疫、科学规范防疫,切实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严起来,把氛围营造得浓而又浓。要进一步明确标准,根据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不同场景,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明确要求、对症下药,让各项防控工作更加有的放矢。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推动责任有效落实,扎实开展驻点联企等工作,严肃追责问责防控不力等行为。

  宋波强调,要主动对接企业优化服务,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做好用工返岗、降税减费、物资保障等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要优化完善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督促企业加强员工防护、体温检测、消杀作业以及分餐制度落实,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