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黄建发来我县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昨天,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来我县开展“三服务”,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难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支持和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推动人员动起来、城市转起来、乡村活起来,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市县领导马晓晖、王纲、徐仲仪、沈铭权等陪同。

  在东方基因、上港国际港务、中源家居,黄建发仔细询问员工返岗、生产线运行、“健康码”使用等情况,认真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交通物流、航道运输、技能人才培养、企业家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和交办。黄建发对企业防护措施到位、恢复生产有序表示肯定,要求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化危为机,进一步提升产能、打造品牌、抢占市场,扩大产业影响力。外贸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与客户的对接沟通,讲好疫情防控的中国故事和企业故事,展现良好形象,获取更多信任与支持。

  申嘉湖高速公路(孝源至唐舍)、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两大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辆穿梭不停,工人们紧张作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员工招聘、工人用餐、防护物资储备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后,黄建发要求,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帮助员工有序返岗、做好新员工招录;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好省市县各级惠企政策,实行小单元、网格化管理,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

  在306省道唐舍岭卡口,黄建发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仔细查看卡口运行情况后,他还向进入我县的货车司机询问“健康码”申领、亮码,两地出境入境手续办理等问题。黄建发指出,要牢牢管住省际大门、村社小门和群众家门,加大对这座省际大门的管控力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查验措施,守牢第一道安全防线,严防疫情输入。

  黄建发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吉动作快、措施实、防控好,坚决守好浙江“北大门”,充分展现了地方领导力以及县域综合治理能力水平。近段时间来,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一些新挑战新变化,大家要牢牢把握形势变化,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强化重点、细化举措,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黄建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点对点送服务解难题,强化政策引领,突出重点、精准帮扶;要全力做好预案,及时应对、措施到位,努力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安吉的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发挥了较好的作用,要继续激励他们担当作为、做好示范带动,把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给更多人,同时引导教育群众做好科学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特别是援鄂医护人员,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