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在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议中强调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2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召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下阶段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徐卫勇、柏建华、潘鸣、项侃文、任贵明、管永丰、陈悦、沈鑫钰、黄根凤参加。

  宋波指出,当前,我县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潜在风险点和挑战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毫不放松地做好各环节各细节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各方面的问题和风险考虑得再周到些,把下阶段的工作谋划得再科学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双胜利。

  宋波强调,要把握形势、综合施策,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更严要求、更硬作风推动“两手抓”全面落实,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力量,建立健全问题摸排、报送和解决机制,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及时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切;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想方设法做好口罩等防护物资储备,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加强引导,算好当前和长远“两本账”,既要鼓励符合条件并完成医疗器械生产备案的企业加快转产,也要拓宽物资保障渠道,避免口罩等物资出现产能过剩现象,促进社会资本合理投资。

  宋波要求,要深化“三服务”活动,落实“复工导师”“联企专员”机制,强化点对点、包干式服务,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同时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科学调配人员驻点联企,腾出更多精力抓好主责主业,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夯实基础。要运用好“健康码”技术,按照“红黄绿”三色实施分类处理,同步做好线上线下复核,精准有效管控“三返”人员,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欢迎新安吉人“回家”。要总结提炼可复制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强化上下左右之间互动交流学习,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