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战疫伉俪的一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旦 张卉)早晨,凌斌和妻子方萍与孩子道别,读小学三年级的女儿,有些闹别扭,躲在爷爷身后;16个月大的小儿子乐呵呵学着大人的样,招招小手,几天下来他已经学会了与爸爸妈妈道别。

  新的一天开始,凌斌和方萍又将奔赴他们的“战场”。

  他们都在天子湖镇中心卫生院工作,凌斌是一名内科副主任医师,方萍则在妇产科工作。疫情发生,他们就放弃了假期,双双投入到这场防控战之中。走村入户进行疫情摸排、高速卡点轮值,都能见到凌斌的身影。作为分管医疗的副院长,他不仅要身先士卒站在一线,还要合情合理地安排好手下的每一个兵;在战“疫”的当下,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三班倒、两班倒,24小时值守。凌斌说,冬日的夜晚格外寒冷,但疫情就是命令,没有人在这一刻,会选择临阵逃脱。和丈夫凌斌一样,自疫情开始,方萍便进入机动排班,门诊、预检分诊、高速卡点,连轴转,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

  女儿已经开始上网课了,父母不在,她只能独自对着电子设备摸索着学习,上课效率自然会打些折扣,夫妻俩只能抽时间尽量给女儿补回来。小儿子正蹒跚学步,正是喜欢牵着父母手到处走的时候。

  每天陪伴孩子,陪伴父母,是夫妻俩最想做的事,但责任在肩,他们义无反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