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天子湖镇:当好规下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连日来,天子湖镇规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昨天一早,镇经发办主任程魏林带队前往安吉县工矿机械厂,检查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工作。“员工就餐最好打包到车间;一天工作结束后,车间内要及时消毒;考虑到企业有电焊作业,消毒物资要安全存放。”程魏林边看边指导,因为他此行的另一个任务,是为企业各项生产工作把好关、护好航。

  据企业主杨小国介绍,目前上岗员工基本是本地人,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也很充分,不仅储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重点物资,还安排了临时隔离点作为备用。“车间大门口张贴员工须知、复工企业须知等信息,每位员工上岗前签订承诺书。”他说,在程魏林这位“护航人”的指导下,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

  天子湖工业园区外的企业全部由镇政府负责,根据统计,全部为规下企业,共85家。“为了不让该类企业疫情防控留下漏洞,促其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我们的服务也会更加细致入微,创新推出‘五个一’工作机制,让政府服务有力度,也彰显温度。”程魏林说。

  据介绍,“五个一”包括开展一次走访检查、组建一支双巡队伍、搭建一个监管平台、签订一份承诺保证、建立一套优先机制。其中,走访检查侧重指导企业物资储备、人员返岗以及规范操作等三方面工作。签订承诺的目的是让企业能及时上报职工信息,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并保证不擅自复工复产。同时,该镇还配备1名镇干部开展巡查巡防,监管企业有无复工复产和返企职工有无新增,尤其对发现未经审批擅自开工的企业及时劝停上报。

  “建立优先机制,体现‘温度’。”天子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综合企业准备情况、承诺履行情况和监管反馈情况来决定复工复产先后顺序。“目前85家企业已递交复工申请36家,通过复工前核查验收有25家,它们已优先复工。”

  据悉,企业复工后,该镇还将从日常动态监管、安全生产检查、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给予企业指导、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