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三大交通重点项目复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2月15日上午,两台挖掘机奋力挥舞“臂膀”清理河底淤泥,打破了横塘锚泊区河面的平静。当天,全县交通重点项目长湖申航道西延工程复工。

  长湖申航道西延工程于2018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起于递铺街道阳光坝,终至湖州船闸,航道全长约66.23公里。疫情拖慢了工程建设的步伐。如何才能确保紫梅大桥和横塘锚泊区这两个重要节点如期完工?长湖申航道西延工程负责人刘军介绍说,项目部及时制定了复工计划,将已到岗的56名员工集中“火力”,重点攻克两个重要节点。同时,他们还做好第二批即将返岗的95名员工的统筹安排,兵分两路,确保紫梅大桥于4月份建成通车,同时力争在汛期之前完成横塘锚泊区的基础工作。

  复工复产的发枪令在全县相继打响。商合杭高铁安吉站配套工程、高铁大道两大交通重点工程也同期复工。在商合杭高铁安吉站配套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阵阵,工人们分工有序,开挖管线基础、搭建脚手架、混凝土搅拌都有条不紊进行着。

  为了保障交通重点项目复工,施工方想了不少点子。商合杭高铁联调联试重要节点建设现场就新成立了一支“安吉班组”。县交通运输局交建处副主任陈梦介绍,考虑到工人不足将影响施工,项目指挥部在疫情初期就在当地积极招募本地工人。得益于项目建设以来形成的良好形象,大批本地工人积极报名。“首批复工的33名员工经过培训已经上岗,我们力争把工期进度赶上来,保障联调联试有序推进。”陈梦说。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荣根表示,接下来交通部门将在“疫情防控第一”的前提下,按照疫情防控动态及时优化复工计划,有序扩大项目复工覆盖面,确保各交通项目有序复工、有力推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