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查获两起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案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 通讯员 李静雯)“597只,299公斤。”昨天下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孝丰镇查获一起应检疫而未检疫的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案件。这是疫情期间,我县查获的第二起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疫情发生后,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资源规划局迅速行动,于1月27日联合发布《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严禁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以任何形式进行野生动物交易。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应急广播等方式宣传《通告》,告知百姓野生动物交易的严重性及食用野生动物存在的风险。

  与此同时,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全县多个农贸市场、已取缔的私屠滥宰点等可能存在野生动物交易的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多措并举全面强化野生动物监管。疫情期间,共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交易、生猪私屠乱宰等违法行为专项检查行动13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

  得益于连日来的广泛宣传及深入检查,广大市民对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纷纷表示认可,专项整治活动初显成效。2月14日,县森林公安接到投诉举报,称杭垓镇章某涉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接警后,立刻联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紧急行动,并在现场查获应检疫而未检疫的野生动物196只。依法对当事人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案件查获的野生动物将进行无害化处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竣形势下,县相关部门在做好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禁止非法猎捕和交易野生动物,同时鼓励市民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对违反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行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查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