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检查指导高速出入口、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2月1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深入高速出入口、村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了解“健康码”使用和基层网格长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运用数字赋能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实现精密智控、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群众便利出行,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副县长陈小龙参加。

  在杭长高速安吉出入口,工作人员仔细核实出入人员“健康码”信息,根据“三色”动态管理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在详细了解“健康码”使用和高速出入口车流量等情况后,宋波指出,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运用“健康码”技术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同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加强线上、线下同步复核,不断提升数据与实际比对的准确率,确保“健康码”体系在我县有效运行。

  小区有多少网格长?每人分包多少户?在雾山寺村安置区、阳光社区兰廷公馆、山头社区商住楼、递铺社区城北小区、天目社区银苑小区,宋波都认真查看台账,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并为在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的一线人员、热心群众点赞。

  宋波指出,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三返”高峰到来,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大家要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信息动态更新等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居民自觉“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宋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织密网络,让每个网格“细胞”发挥应有作用,汇聚成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积极引导群众、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参与,强化网格“细胞”的活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网格长情况明、底数清、人员熟的优势,进一步夯实联防联控基础,持续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综合水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