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湖州海关:保障新鲜植物出口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卉 通讯员 杜林超)近日,目送满载着新鲜植物的货车驶出仓库,安吉创合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多亏湖州海关及时给我们出具植物检疫证书。”

  安吉创合园艺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经济林苗木、花卉、植物枝叶、竹藤制品销售的外贸企业。2月10日企业一复工就面临出货难题。当日企业便向湖州海关提交了出境货物检验检疫申请,希望尽快能将这批新鲜植物运往日本。林龙介绍,这批新鲜植物包括杨桐枝叶、柃木枝叶、黑松、三宝荒神、康乃馨等,共计1367箱。年前就已加工完毕储存在冷库中,客户要求年后发货。但是受新冠肺炎影响,今年开工时间推迟,眼看着发货日期马上就要到了,出货却成为难题。

  “不用担心,我们会处理好。”湖州海关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办理植物检疫证书。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流动和当面接触,湖州海关尝试采用远程视频模式开展检验,通过远程视频传送,实现线上远程监管,提高验放效率,助力企业货物顺利通关。

  “新鲜植物不宜久放,一旦无法准时发货,企业将面临违约和货物损失的双重打击,湖州海关为我们企业挽回了损失和声誉。”林龙激动地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