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第23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我县召开第23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听取两区、部分乡镇(街道)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徐卫勇、柏建华、潘鸣、朱伟、何承明、高发义、任贵明、杜尉栋、陈小龙、管永丰、陈悦、黄根凤、陈卫卫在主分会场参加。

  沈铭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短期冲击,疫情防控出现了一系列新特征也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但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使命没有变、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的决心和韧劲没有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在“变”与“不变”中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调整对策、精准施策,切实把工作重心从集中精力抓防控转移到“两手抓”上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沈铭权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杜绝怠战情绪,让“两手抓”成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大考场”、展现干部担当作为的“大舞台”,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要拓宽思路、多找办法,让该静的静下来、该畅的畅起来、该动的动起来,绝不一关了之、一控了之,确保防控网格细化、关口前移、责任落实、风险受控,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发挥好“复工导师”“联企指导员”作用,建立健全督查机制,精准服务企业所需、所急,加强沟通联系,推动各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讲求实绩、实效,加快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巩固成果、优化机制,加快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强的制度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宋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健全组织网络、加强巡查力度、规范企业管理、优化职能服务、明晰标准流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想方设法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细化、优化、固化网格化管理等有益机制,巩固“三洗”行动、“复工导师”和“联企指导员”等工作成果,让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网络在更多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