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在递铺街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前往递铺街道,检查指导村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加快疫情管控的方式转变,从静态到动态、从人工到智能、从应急到常态,为接下来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准备;要展现安吉开放包容的气质,欢迎新安吉人“回家”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参加。

  沈铭权先后来到长乐社区、雾山寺村、银湾村、净土社区,实地查看出租房管理、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管理等,并与街道、村社干部交流,详细了解新安吉人返回以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到当前村社将原本静态的卡口管理转变为动态的巡查管理;对出租房实施统一管理,出租入住需登记报备;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建立微信群等情况后,沈铭权对村社干部不分周末、不分昼夜坚守防控一线表示感谢和慰问,也为大家严管严防、关心关爱的各项举措点赞。

  沈铭权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和村社干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当前,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人流、物流和商流也将逐步恢复常态,原有的防控能力和防控体系受到新的挑战。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之一,大家要进一步提升管控的能力和水平,充实力量、创新方法,提升管控质效。要统筹用好网格员等基层力量,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道防线;要充分发挥基层优势,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织牢织密基层防控网;要监督出租屋业主落实好主体责任,自觉加强租客信息登记管理及日常巡查,密切监测租客健康情况,切实把基层防控网织得更牢更密;要推动管控防线从村社口转向农户家门、出租房门,同时引导群众科学认识,做好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少出门、多通风。

  沈铭权表示,安吉是移民县,开放、包容、大气是这座城市和安吉人民的优秀品格。大家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做到回来有准备、回途有秩序、回后有制度,全力抓好“三返”人员的精准有效管控,严密守好村社“小门”,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同时敞开怀抱拥抱新安吉人,欢迎他们“回家”,欢迎他们在安吉安居乐业、投资兴业、创新创业,与大家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