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开展“三服务”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深入开发区、示范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万全准备、严密措施做好“两手抓”,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县政协副主席、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卫卫参加。

  工业企业复工率如何,宋波对此十分关心。他先后到浙江天振竹木、安吉南方水泥、浙江华丰纸业、安吉永宁尔纺织、浙江吉木数码、中策橡胶(安吉)等企业,了解返岗人员排查登记、员工食宿方案制定、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检查指导中,宋波叮嘱各企业负责人,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返工人员信息摸排、健康监测,做好定期消杀、通风等工作,科学安排员工就餐、生产,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同时,要强化调度、周密安排,做好复工复产,合理释放产能。

  宋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企业这一重要关口,加强跟踪指导,深化“三服务”活动,进一步细化网格、运用网络,实行专班专员、驻场办公等机制,发挥好相应的监督和服务职能,规范企业特别是近期返工的规上企业的内部管理。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提高信息摸排和问题梳理力度,详细了解企业当前所需、所急,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企业用工、跨区域运输等难题,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疫情对即将到来的茶季影响如何?宋波走进浙江安吉宋茗白茶、浙江泰涞包装和安吉元丰茶叶机械等企业,了解茶企和相关配套企业的茶季准备情况。他强调,下月我县将进入安吉白茶开采季,提前研究部署,及早做好应对,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茶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十分重要。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前期经验,摸清茶企规模、产能、茶园面积以及招工需求等信息底数,在支持茶企招工同时,引导茶企有序组织工人来安、拓展订单农户,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确保安吉白茶交易有序进行。希望广大茶企牢固树立品质意识、品牌意识,加快市场开拓,加强品牌营销,深做茶旅结合文章,打破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努力做一年四季的长久文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