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县产投集团:服务送到点子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疫情当前,口罩等物资相对短缺,这是许多企业开复工时面临的难题,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不例外。14日一早,富特科技收到了县产投集团赠送的2000只口罩,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让富特科技副总经理张尧业十分感动。

  富特科技是县产投集团、开发区于2019年合力招引落户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器(OBC)和车载DC/DC转换器等核心零部件生产,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主要供应商。公司位于开发区的厂房已在建,预计今年6月可将总部搬迁至安吉。没有口罩,位于杭州的厂区就无法复工,势必对企业造成较大影响,搬迁计划也可能受阻,产投集团的服务无疑给企业吃了定心丸。“安吉的服务这么好,让我们感到温暖。”张尧业表示。

  给企业赠送急缺防疫物资,是县产投集团积极服务企业的一个侧影。连日来,该集团立足自身业务板块,从融资担保、外贸服务和对入园企业减免税收等方面着手,为企业提供便利,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

  资金问题也是企业开复工时常常遇到的难题。产投集团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集团下属国信担保公司出台了融资担保业务不收取担保保证金,担保费率按贷款金额的1.0%/年收取等优惠政策。最近,安吉立宇家具公司就在原有担保45万元的基础上增加了155万元的担保金额,而且无需反担保。艾德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医疗器械和口罩的生产,国信担保为该公司提供了150万元的担保。有了资金的支持,这些企业很快步入了正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业务都以线上资料审核为主,减少了人员接触带来的风险。

  支持企业的还有“真金白银”和物资。产投集团管理着两山创客小镇和资本广场,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开复工,集团为10家企业减免房租、物业管理费用等近50万元,并为园区平台企业提供税收减免等服务。此外,集团下属子公司国浩公司通过境外外贸服务商,采购了10000只口罩、70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用于集团及园区平台内企业的防疫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