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30万册新书送上门 全县中小学生宅家预习更有谱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昨天下午,7岁的童圣哲正在家里玩溜冰,却意外收到了老师送来的新学期课本。语文、数学、科学等全套教材一本不落,他迫不及待第一时间拆开。新课本图文结合,很快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随即脱下溜冰鞋,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按照统一部署,我县中小学生2月底前不开课。借助互联网,各校纷纷将线下课堂变成“空中课堂”,学生们通过网络在家学习,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但很多家长在帮助孩子预习新学期内容时遇到了麻烦。“没有新书,孩子的预习效果大打折扣。”家长们表示,此前,教育部门也曾提供过新书电子版供学生预习,但效果不理想,还影响学生视力。为最大程度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我县启动了新学期教材配送工作。“5万多中小学生共有教材30余万册,目前已全面开展配送,下个礼拜就将全部送达。”县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李永超说,其中,针对县内学生,大部分学校选择由教师、家长送书上门,也有个别学校选择以快递的方式送达。针对县外学生,则将视情况,通过快递的方式送达。

  以实验小学为例,2月14日教材抵达后,全校教师第一时间进行了分类、封装、消毒。“15日一早,我们就开始上门为学生们送书。”该校校长谢利民说,学校共有1800多名学生,学校积极发动教师和家长志愿者,每个班组成七八个小组,以居住地划分,上门为学生们送教材。“一个小组负责七八户人家,这两天就将送达到位。”

  送教材的同时,实验小学还为每一位学生家长附上了一封公开信。“送书不是为了马上上新课,2月底不上新课的规定依然不变,把教材送到孩子手上是让孩子们熟悉教材,为接下来的教学奠定基础。同时也是考虑到延迟开学,提前送书可以为全面启动网上学习做好准备。”谢利民说,在他看来,“停课不停学”,不单指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从现实生活中去学习。当下,家长们可以通过疫情加强孩子们的生命教育。“这些内容因时事而生,比纸质教材更加生动。”谢利民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