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27个项目“屏对屏”签约落户安吉,总投资57.64亿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昨天上午,我县招商干部在一间会议室里举行了特殊的项目签约仪式。“冯总,新年好。企业复工了吗,现在有什么难处?”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海中对着电脑屏幕,与浙江衡美科技公司董事长冯魏视频通话。简短沟通后,刘海中在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并展示给冯魏核对;屏幕另一边,冯魏也进行了同样的动作。一次项目签约就这样简单地完成了。

  “不见面”招商结硕果。据县投资促进中心统计,当天我县在“云”上签约的项目达到27个,总投资57.64亿元,其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个。产业类别涵盖绿色家居、装备制造、健康食药、新材料等领域,其中有18个项目是装备制造及智能设备、健康食药等我县重点招引的产业项目。签约高层次人才5名,其中顶尖人才1名、领军人才3名,教授级项目1个。

  线上进行项目签约,对平台和企业来说都是新鲜事。“疫情突如其来,外出招商显然行不通,但现在远程办公很方便,为线上洽谈、签约提供了可能。”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波说,尤其是部分项目到了最后的签约阶段,不能因为疫情防控而阻断进展,所以及时开展了“不见面招商”。

  前期,我县逐一对在谈项目进行梳理,针对近期有望签约的项目,制订对接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工业园区、招商干部分别在选哪儿网、招商网等重点线上渠道对外发布安吉无确诊病例的权威信息以及招商信息,开展线上推介,获取有效项目信息285条。同时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实现“云招商”,密切跟踪在谈重点项目,确保与客商的交流不因疫情而中断。“我们还及时调整签约模式,基于和项目方的互相信任,利用线上渠道实现了屏对屏签约。”陈波说,同时我们把原计划的线下集中培训搬到线上;汇编招商引资百问百答、人脉图、土地资源图等资料,提高招商干部的服务水平。

  “屏对屏签约挺新奇的,没想到在这种特殊时期,安吉的服务都没有落下。”落户开发区的新签约项目广发电子董事长万家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