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安吉上港:保障水运畅通 助企复工复产

  经过28个小时的水上运输,2月12日上午8点,从南美进口的112个标准集装箱的纸浆顺利抵达安吉上港码头。随后,场地工人有序吊装货物;届时,将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合理配送,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连日来,伴随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上港码头相比之前,也开始“闹”起来。“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的码头与往年同期相比要冷清不少,考虑到一些企业重点物资需要进出口,所以上报相关部门经同意后,码头从近期开始恢复营运,进出口物资以大豆、玉米等为主。”安吉上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少远介绍,这几天,复工复产的企业不断增多,码头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应急措施,开足马力,保障水运运输通畅。仅2月12日当天,码头出口物资就达260个标箱。

  据统计,从码头恢复营运至今,每天基本保持520个标箱的吞吐量。“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最大的瓶颈就是物流。”黄少远说,为了做好保障,上港码头储备了1.1万个标准集装箱;同时,由省交通厅和湖州市地方海事局发放了两张通行证,分别为陆路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和水路通行证。

  此外,上港码头还印制内部防疫参考手册发给每位员工,对所有员工实行错位上班、弹性上班和居家上班,提高防范能力。“眼下虽然处于非常时期,但我们的服务不减速、不打折,目的就是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序、更安心。”上港码头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