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退休不褪色,战“疫”不缺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各地涌现出一批逆行者,战“疫”在最前线。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部分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坚守一线奉献自己的余热!

  “交给谁我都不放心!”

  方有根曾是报福镇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大伙儿都亲切称呼他“老方”。随着年龄增长,组织上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让他卸下职务在家休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方坐不住了。他找到镇里,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他说:“居委会家家户户的情况我最清楚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交给谁我都不放心!”

  老方领了宣传资料,马上开展了走访。他积极劝导群众不要聚集赶场,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对于在外的居民,他则挨个电话联系,叮嘱他们在外注意自身安全。

  就这样,老方让自己化身“小喇叭”,把防疫宣传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

  主动请缨,做好战“疫”日记

  高娅琦,1995年原经济技术协作公司退休,是昌硕街道云鸿社区秋芦南苑的一位党员楼道长,同时也是婆妈和事馆的志愿者。

  高娅琦密切关注小区居家观察人员的情况,一笔一划记录好他们每天的情况及需求。她说,自己虽已退休,但还想发挥一些余热,为社区做点事。

  上阵母子兵,抗“疫”心连心

  张水莲,中共党员,1984年起担任灵峰街道大竹园村妇女主任一职,2009年退休。村里招募抗“疫”志愿者时,她和儿子王张文积极报名,主动请缨参与到前山口卡口执勤。

  风里雨里,他们认真坚守卡口,仔细登记好本自然村出入人员,对外来车辆劝返并及时汇总信息上报村委。

  我有责任也有义务

  李永泉是梅溪镇白云社区“紫梅花”退休老干部,也是一名党支部书记。

  李永泉得知社区正在召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第一时间联系要求参与防疫工作。他每天坚持电话排查外地流动人口返乡情况、走街串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他说,作为一个老党员、老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带头参与社区疫情宣传排查,随时听从党组织的命令,和家乡人民一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不退,我不退!

  胡焰屏是上墅乡派驻上墅乡龙王村第一书记。2020年2月3日,是他60岁生日,原本应该卸下所有担子,开始悠闲的退休生活。但这个特殊的春节,他放弃了休假,放弃了出国旅行,一头扎进防疫第一线。

  “尊敬的上墅乡党委:2020年2月3日已到了本人退休之日了,由于目前疫情来势凶猛,形势严峻,为此,本人申请要求退休不退岗。期盼乡党委批准,谢谢!”

  在生日当天,他向上墅乡党委递交了申请书,要求退休不退岗,他坚定地表示:“疫情不退,我就不退!”

  “我渴望成为共产党员!”

  孝丰镇潴口溪村的张东良,是村里的老队长。今年60岁的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了40年。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挑起最艰苦的卡口值守工作,带头负责村里各个卡口的人员排查、登记,起早贪黑与村里的志愿者一起守护着本村村民。

  然而张东良心里一直有一个遗憾,年轻的时候他错过了入党的机会。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让他再次燃起了加入党组织的希望。

  1月29日,张东良将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村党支部。开心得像个孩子的他说:“共产党员就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我请求加入党组织,我渴望成为其中的一员!”

  战“疫”路上,他们离职不离岗,退休不褪色,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