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果蔬滞销急煞农户 多措并举众人帮忙

  “四万斤荸荠全卖完了!”问题解决,递铺街道鹤鹿溪村的唐美琴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意。前不久,她还在马路边叫卖,对着眼前一筐筐的荸荠发愁。每年春节前后都是蔬菜产销两旺的时节,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理应销售火爆的果蔬、水产等农副产品面临囤积滞销,让安吉的农户们一筹莫展。

  目前面临滞销的农产品有哪些?如何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团县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应需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线助农项目组,深入一线调研、摸排当前滞销农产品种类、数量等信息,并积极对接各方寻求解决之道。同时通过网络推出“爱心助农”帮销计划。活动一经推出,不少商家企业都纷纷表示愿意贡献一己之力,帮助农户共克时艰。

  “疫”线助农项目组的调研走访,无疑给农户们送去了“定心丸”。经过一天的摸排统计,目前县内滞销农产品主要有青菜、菜心约10吨、紫云英约15吨、荸荠约5吨、草莓约4吨、青虾约10.5吨,鱼类约70吨,合计114.5吨。针对调研情况,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机化管理科科长沈小明表示,助农项目组正在积极协同多方力量共同助力销售滞销农产品,一方面做好产地内消化,积极对接企事业单位食堂、各大超市等消化部分滞销农产品;另一方面对接大型供应商集中采购,为滞销严重的农户出谋划策,打通销售渠道。

  安吉天赐农业有限公司早在年前就帮助安吉农户销售过一批早园笋。这次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疫”线助农项目组,“农户们确实不容易,辛苦一整年就盼着春节销售旺季。眼下我们能做的就是找好销售渠道,争取到较理想的价格。”天赐农业负责人朱旭东告诉记者,“目前达成销售意向的农户有10家,涉及滞销农产品34吨,其中果蔬16吨,青虾8吨,鱼类10吨。备货供货都在积极有序地进行中。”

  另据了解,安吉新闻集团旗下新绿公司,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利用“游视界本地圈”小程序采用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帮助农户代销农产品。同时,发动“老爸老妈俱乐部”粉丝力量,为上万成员提供代买代送业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