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转运车无缝接驳“三返”人员

  “先测量体温,然后把身份证和车票给我看下。”昨天中午11点多钟,一辆“三返”人员专线车将我县两名返岗的企业高管从湖州高铁站接送到安吉公交城东站,两人在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信息登记后,其中一人由企业专车接回公司安排到医学观察点,另一人则由疫情防控转运车接送到其公司安排的医学观察点。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和开学的临近,很多回老家或去外地过春节的返岗返工返学人员(“三返”人员)陆续返回安吉。除了自驾回来,还有部分人员乘坐高铁返回。目前安吉无确诊病例,为了避免外地疫情输入,减少“三返”人员途中遭遇各种麻烦,经市、县防控小组统一部署,由县卫健委、公安、经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乡镇(街道)抽调20余人组成“服务队”到湖州高铁站接人。接驳工作采取“两端一线”工作法,在湖州高铁站设置接驳点(前端),在安吉城东站设置分流点(后端),并设立安吉县疫情防控转运办公室,前后端设置固定运送线路。“服务队”根据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移交的“白名单”,在湖州高铁站登记点做好“三返”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信息核录、联系企业、人员引导等工作。

  第一关过关的“三返”人员统一乘坐专线车,座位满员即走,座位不满则每两小时发送一趟。“三返”人员接送到安吉公交城东站后,可乘坐单位车辆到医学观察点入住,也可乘坐疫情防控转运车到单位指定医学观察点入住。在公交城东站交接人员的过程中,采取无缝隙对接,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专线车、疫情防控转运车实行严格的消毒措施,驾驶员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

  据县疫情防控转运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公交城东站安排了4辆疫情防控转运车,专门用于“三返”人员转运。转运时间为每天早上7点10分至次日凌晨0点30分,从2月9日至14日中午,共转运近200人。

  当天中午,恒林公司一名高管由一辆疫情防控转运车接送至医学观察点,在观测点经过体温测量和身份信息核实后,用手机扫了宿舍隔离群、百货群、点餐群三个群的二维码,随后,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三楼宿舍入住,记者注意到内部设施如同酒店宾馆。

  “三餐吃、喝有专人提供,另外您需要什么或有什么建议意见,可在微信群里发送,我们随时满足您的需要。”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介绍道,14天后,若身体健康一切正常,“三返”人员即可解除医学观察正式上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