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灵峰街道 “红色小棉袄”温暖老人心

  左手一壶油,右手一袋米,剑山村妇女主任陶春丽拎着慰问品,带着心意再次来到灵峰街道剑山村空巢老人唐诗林夫妻家中。自疫情发生以来,陶春丽每天都会去看看两位老人,聊聊家常。村里人都说她是老人们的“红色小棉袄”。

  突然来袭的疫情,阻隔了众多家庭的团聚,那些子女长期在外的独居老人家中更显冷清。灵峰街道在摸底调查中发现,一些老人因子女在外无法返乡,疫情期间生活可能无法得到保障。老人们的生活怎么样?生活物资是否充足?了解情况后,灵峰街道立即展开动员,陶春丽、陈忠国等四位党员同志主动请缨,认领了本村老人的看护工作。

  唐诗林老人因病常年卧床,平时需要靠吸氧维持正常生活。前些日子,老人的老伴因身体不适去医院就诊,唐诗林独自在家。“我进门喊了两声没人应,就觉得情况不对,赶紧跑进房间查看。”来日常查看的陶春丽描述着当日的情况。原来唐诗林的氧气瓶湿化瓶里没水了,老人想加水却力不从心。好在陶春丽及时出现,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那天之后,不管陶春丽的防疫工作有多忙,她都会抽空去老人家走走看看。她说,老人无恙,她才安心。

  每逢佳节倍思亲。家住霞泉村的童玲娣,老伴去年刚去世,女儿外嫁杭州常年不在身边。最近,陈忠国每天出门第一件事就是去童玲娣老人家坐坐,陪她聊聊天,老人很开心。童玲娣打趣道:“小陈比我自己的孩子还要亲,我每天都盼着他来。”

  朱秋平负责看护的潘宏友和蔡菊英老人家住霞泉村,在平日的聊天中得知,往年的元宵节,老人的女儿都会给他们送汤圆。为了让老人们开心地过个元宵节,当天一大早,朱秋平就端着煮好的汤圆送到老人家中。潘宏友的女儿对此万分感谢:“大家无亲无故,能天天上门照顾,真的太难得了。”

  疫情挡不住温情。“穿上了这身红马甲,就要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剑山村支部委员张建云刚从村里的空巢老人家中出来,就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战“疫”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