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废弃口罩处置专线助力企业开复工

  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全副武装的桂建人出发了,他是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所运输科副科长,也是近日新增的废弃口罩处置企业专线的工作人员。昨天早上,他驾驶着废弃口罩收运专用车来到洁美电子门口,麻利地从红色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中取出废弃口罩,装车运走。

  看到桂建人来了,洁美电子行政部副部长杨惠萍连连道谢。她介绍,洁美于10日复工,每天有450名工人作业,产生的废弃口罩不少。虽然知道废弃口罩不能与别的垃圾混装,但对企业来说,如何妥善处理也是一个难题。就在企业发愁之际,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所主动联系复工企业,认真讲解防疫工作和废弃口罩处置工作有关政策要求,并建立了废弃口罩处置企业专线,给已经开复工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之前,环卫所已经在县城区243个小区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开通了废弃口罩处置专线,上门收集小区里的废弃口罩。”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所综合科科长程双双表示,眼下全县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开复工;为了助力企业生产,环卫所新增了废弃口罩处置企业专线。

  在洁美电子,厂区工作人员还给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套上了塑料袋。“卫生一点,也方便他们帮我们收运。”杨惠萍说。据悉,洁美电子早在正月初三就在厂区设立了废弃口罩垃圾桶,当环卫所赠送了3个专用垃圾桶后,洁美电子就把厂区的小垃圾桶都撤走,统一在厂区门口放置了3个专用垃圾桶,所有员工的废弃口罩都统一收集。“减少污染源,更加规范。”杨惠萍说。

  程双双介绍,在全县大力宣传下,不少企业已具有较强的疫情防控意识。接下来会有更多企业开复工,为了让这些企业都能规范处置废弃口罩,增强防控意识,环卫所还将扩大废弃口罩处置专线的覆盖面。

  在乡镇,废弃口罩的处置也没有落下。就在昨天,天荒坪执法所为天荒坪镇白水湾园区万航家具赠送了200个专用袋,用于收集废弃口罩。“废弃口罩处置是个难题,谢谢执法所的帮助。”企业负责人说。当废弃口罩达到一定数量,将由企业所在村物业公司进行特殊回收,运送至卫生院进行专业处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