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全县百姓全力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2月11日下午,一则“天佑医院物资告急,安吉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急需帮助!”的消息牵动了全县百姓的心。“这两天,有很多企业、百姓打来电话,咨询捐资捐物相关事宜。”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武汉天佑医院,是我县第一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汪学丽和罗玉红所在医院。1月28日,她们出发前往支援后,全县百姓积极关注,通过她们的个人日志、新闻报道及时了解她们的动态。2月11日,得知“武汉天佑医院防护服严重短缺:准备以裹保鲜膜为备用方案”后,县防控办第一时间与她们沟通确认,不仅及时寄出了30只N95口罩及若干消毒湿巾、水银温度计、医用手套等,而且在全县范围内发出求援,希望为她们募捐紧缺的防护服及N95口罩。

  “他们在前线战‘疫’,我们要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在后方鼎力支持。”县防控办有关负责人说,第二批支援湖北的5名医护人员出发后,我县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7个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希望为他们的家属排忧解难,让他们全身心投入病患救治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

  县卫健局积极保障措施,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予以资金补助,并建立微信工作联络机制,每日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需求、协调解决问题,保障他们全身心投入“战斗”。县教育局也出台保障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入园入学政策,表示今年在县内就读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的,可按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安排;今年在县内报考普高和中职的,按照家长与学生意愿优先录取;对今年报考普通高校的,提供全程“一对一”帮扶;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教师家属的工作,给予大力关心支持。

  全县企业、百姓也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所感动,积极捐款捐物,向他们表达敬意,予以支持。

  鄣吴镇玉华村党员们了解情况后,29名党员自发捐款18510元。收到这笔沉甸甸的捐款后,县防控办与7名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进行了联系,他们都对此表示感谢。考虑到武汉目前物资供应紧缺,他们一致决定将这笔钱定向捐赠给武汉天佑医院。

  递铺街道统战干部方亚晴主动对接安吉在外乡贤——复星集团执行董事汪群斌。此前,复星医疗集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已经进驻武汉。通过汪群斌联系对接,2月12日下午,第一批医用防护服1000件、医用防护口罩2000个已直接送达天佑医院,优先保障安吉支援武汉医务人员!

  据统计,截至目前,县红十字会已经收到企业、百姓定向捐赠给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资金94570元。大家都希望以自己的行动支援他们,盼望他们凯旋归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