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小口罩里的大服务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2月11日,位于示范区的安吉长虹制链有限公司复工第二天,一辆装载着农业银行安吉支行赠送的2000只口罩的车辆驶入厂区,给长虹制链送来了“及时雨”。“口罩是紧缺物资,这真是帮我们大忙啊。”企业董事长王红华十分感动。

  长虹制链是示范区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企业本地员工占95%。虽然企业为开复工已经做足了准备,但是口罩仍然十分紧缺。“根据我预计,我们储备的两三千只口罩,只够300个工人撑10天不到。”王红华说。

  自大年初五开始,县农业银行安吉支行就已上班,客户经理在与王红华联系时得知,除了在金融方面的需求外,企业还急缺口罩。农业银行安吉支行果断将行内储备的2000个口罩调剂出来,赠给长虹制链。“我们是企业的朋友,共同成长,有困难,相互帮助。”该行副行长应云萍表示,该行原定赠送长虹制链4000只口罩,近期又采购了一批口罩,这两天会将剩下的2000只口罩也送到企业里。

  小口罩解了企业的大难题。长虹制链的产能已恢复近70%,王红华表示13日就会全面恢复。

  除了赠送口罩,农业银行安吉支行还积极为进出口客户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办理外汇款项入账驶入快车道。一周以来,该行已为恒林、东方基因、长虹制链等多家出口型企业办理收汇业务近1000万美元。

  农业银行安吉支行对长虹制链的服务,只是我县金融行业助力企业开复工的一个缩影。近期,农发行安吉县支行、工商银行安吉县支行、建设银行安吉支行等12家银行机构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惠企信贷政策。以安吉农商行为例,该行安排4亿元抗疫贷专项资金贷款,贷款利率按4%左右执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等。许多企业的开复工得到了有力的支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