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召集部门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会商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会商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做好安吉县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安吉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开复工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参加。

  宋波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是对我们形势鉴别力、措施执行力、工作掌控力的综合考验。要落实上级要求,精准研判形势,结合我县实际,把握好“两手抓”的平衡和统筹关系,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让该静的继续静下去、该动的加快动起来,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

  宋波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吃透政策、落实政策,分类施策、细化措施,全面做好与企业对接工作。要摸清各企业准备情况,掌握好员工来源构成和上下游配套等信息,精准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条件成熟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聚焦重点,优先保障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产经营,保障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开工,优化服务、强化支撑,以点带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正常轨道。

  宋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指导复工复产中,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切实研究解决资金来源、人员短缺等行业共性和企业个性问题,多措并举加大金融等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力度,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加强政策法规研究,主动向上对接,压实相关责任,切实维护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要浓厚氛围,既要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合力,也要确保防疫工作理性有序开展,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行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盲目排外等现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