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上墅乡“三大员”组团上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2月11日,华信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首日,上墅乡经发干部童凌早早赶到。从员工进入企业开始,检查口罩佩戴、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投入生产、休憩、就餐,直到下班,每个环节他都全神贯注追踪,生怕漏掉细节。作为这家企业的防疫专员,童凌当前关键就是帮助指导企业全面落实好防疫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地恢复生产。“虽然没有隔离人员,但管理措施需要制定;错时分批用餐的公告也要张贴出来。”临行前,他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上墅乡推出了“三大专员”机制,为拟复工复产企业统一配备1名复工专员、1名防疫专员、1名监督专员,组团上门服务。按照要求,复工专员、防疫专员围绕“复工条件、疫情防疫”做好一条龙服务;一旦两位专员履职不到位,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则由监督专员开具整改通知单。

  作为杭海公司的复工专员,2月7日起,乡经发办主任马双双开始频繁对接,梳理企业问题需求、收集返岗员工信息,核对各项数据,做好上报工作。得知物资储备有难处,她立即对接相关部门,成功争取到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复工审批通过后,查看生产线情况,询问原材料储备、物资运输是否有需要,她的脚步也没缓下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这对企业来说都是头一遭,很多事情都得摸索。”她说,专员们沉到一线,与企业面对面对接,能够更加及时地发现问题,了解他们所急所需,加快问题解决处理进度,为企业生产争取宝贵时间。

  防疫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企业员工对防疫工作知晓程度如何?复工专员、防疫专员工作到位与否?这两天,监督专员练宏高也是一刻不停歇。他是服务员,也是监督员,必须时刻“盯牢”其他“两大员”的工作进度和服务质量,以及企业落实防疫工作情况。一旦有不到位的情况,他毫不留情面:开出整改单,要求立即整改。“两项工作一起推,难度大、问题多、情况复杂,所以更加马虎不得。”他说。

  眼下,在乡主要领导滚动联系的前提下,上墅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三大员”身影依旧奔波在企业复工的一线。“问题想在前,服务抢在前,工作做在前,让企业安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才能‘两手都抓得稳’。”他们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