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3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连日来,我县在严防严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在2月7日县防控办发布6号公告后,企业复工审核立即启动。截至目前,通过审批的企业数量已有69家,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已超30家。

  2月10日是企业复工第一天,在洁美电子分切车间,工人早早来到车间,给圆墩样的模具套好塑料袋,根据当天的原纸规格放上相应大小的垫片……当天,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批650名工人已陆续到位,洁美40%的生产线已投入运行。“2月9日接到筹备复工通知后,相关部门立即到企业开展指导,包括对所有场所进行消毒,我们才能第一时间复工。”成功恢复生产,让公司副总经理王向亭松了口气。

  在开发区,除了洁美,永艺、天草生物等近20家企业都已复工。这得益于高效的服务。开发区通过建立一个复工导师、一个联企专员和一个监督专员服务N家企业的“3+N”工作机制,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前期准备,监督企业落实监管责任,为企业开复工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开发区还成立资料审核组提供“一条龙”服务,在发展大厦一楼便民服务大厅进行集中受理、联合办公。

  在示范区,临港热电、祖名、长虹制链等11家企业已复工。示范区还在全县首推企业员工信息管理系统,科学采集返岗员工信息、健康指数、活动轨迹等,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数据支撑。天荒坪镇已有3家规上企业复工,该镇推出“1616”工作法,为每个企业配备一名复工导师,指导企业做好“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六个必须;为每个企业建立一份《健康档案》,要求企业将“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制度”等六项工作做到位。乡镇平台深入、贴心的指导,让复工复产企业心里有了底。

  职能部门也积极作为,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最近,县产投集团推出的“企业线上招聘系统”正式上线,一经推出就受到企业好评,目前第一期线上招聘已经开始,共有145家企业推出岗位1122个,帮助企业在不开招聘会的情况下解决用工需求。

  此外,县农商行出台了应对疫情金融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八项举措,通过持续升级“红色动力信用贷”、全面实施“抗疫先锋贷”、纵深推广“防疫保障贷”等金融类服务产品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县产投集团提出,融资担保业务不收取担保保证金。县综合执法局出台保障企业返工复产八条举措,通过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提供生活垃圾清运保障服务、提供行业管理企业“一对一”服务等全力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