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检查指导商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经营主体要切实扛起社会责任,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稳定物价水平,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消杀开展如何?物流车辆安排是否到位?宋波先后来到浙北大厦生态广场店、云鸿店和递铺中心农贸市场,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和销售等情况。目前,这些商超和农贸市场运行良好,相关从业人员均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每名进入市场的消费者都需经过体温检测。

  检查指导中,宋波指出,随着“三返”高峰的到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将面临更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各相关部门和经营主体要落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消费者自觉做好自身防控;要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梳理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开展针对性服务,倡导企业和“三返”人员集中采购物资,避免出现人员集聚;要持续做好卫生保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让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加强物资采购及调运等工作,加强与上游供货市场联系,排定方案、定岗定人,落实专人专车货运机制,保障物资采购有序。

  宋波强调,各大型商超、药品零售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口罩等防护物资的生产和销售企业对接,进一步拓宽货源渠道,满足群众需求;要诚信经营,加强质量管理和价格自律,树立企业良好的经营形象。相关部门要做好市场动态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