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确保疫情防控坚决有力经济社会面平稳有序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召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就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三返”人员管控工作进行会商。他强调,要继续坚决有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让全县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到正常轨道上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等基础性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县领导何承明、任贵明、杜尉栋、管永丰、陈悦参加。

  宋波与各成员单位研究了专班工作方案。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既要打好这场阻击战,也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进一步优化专班机制,有利于科学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确保统分结合、整体联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专班工作方案,在扎实开展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专班配合,实现信息互通,进一步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要集成创新,梳理总结好防控工作经验,加强对薄弱环节、风险隐患等摸排,做到举一反三、严格管控,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定岗定责,明确专人进行信息报送、问题反馈,构建好各专班信息互通的纽带桥梁,提升防控工作质效。

  宋波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持精准施策,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加强关于防控和发展稳定工作的措施、政策研究,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正面典型选树、负面清单曝光,弘扬防控疫情的正能量,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认识到“防疫情,不是防外人”,引导群众理性对待,采取人性化、合理化的措施开展群防群治。要组织餐饮、美发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行业的企业逐步复工,引导各类经营主体落实社会责任,继续配合疫情防控,避免出现人员集聚。要持续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加快落实稳企业、保生产的政策举措,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

  宋波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下重中之重是做好“三返”工作,要切实执行省市县关于企业复工的通知规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有限有序、分期分批、精准精细、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切实保障医疗防控物资,增强抗击疫情的战斗力,积极做好蔬菜、肉食、蛋奶、粮食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加强市场监管和运行监测力度,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