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新昌:新昌率先开通无人机快速送检标本通道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不弢“操作成功,感谢使用。”昨日,随着提示声响起,一架直径1.2米的6旋翼白色无人机,装载着5份送检标本快速升空,依照事先规划的路线,自动飞向县疾控中心。

  这是县人民医院于当天启用的全自动医疗空中即配系统,该系统由2架迅蚁物流无人机和分别设于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的2个无人站组成。“这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次将无人机配送应用于医疗场景中。”据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磊表示,该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飞行全程无需人员操作,可自动在两个无人站之间运送最多6公斤的物资。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机的操作使用十分便捷。通过APP输入站点、收件人手机号码,在无人站端口扫码识别,并于无人站货箱中放入标本送检箱,等待装货完成即可,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取货时也同样便捷,收到取货通知后,在无人站扫一扫取货码即可,前后只需三十秒。在安全方面,已消毒的送检箱需放入货箱封闭后,方可进入无人机舱内部,整个过程都是封闭运输。无人机还有专人负责每日消毒和检修,可保障飞行安全和运输安全。

  “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该系统的启用可最大限度减少人流,避免人为接触和不必要的二次传播。”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吕银祥表示,使用无人机向县疾控中心送检标本,可以将原先15分钟的车程缩短至5分钟,大大提高标本的送检速度,大幅节约本就宝贵的人力和时间成本,可以使更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到防疫医疗工作一线当中。

编辑:徐文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