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缙云:当"守门员"把"家门关" 探访国道检测点疫情防控

  当好“守门员” 把好“家门关”

  ——记者探访缙云县330国道检测点疫情防控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钭小亚)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紧要关头,330国道的南北两大交通检测点,是外来人员进入缙云县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2月4日,记者对这两个检测点进行了探访。

  “您好!请问从哪里来?要去哪里?”

  “麻烦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出示下身份证。”

    ……

  新碧检测点

  在330国道缙云与永康交界的新碧检测点,记者看到,每一辆过往的车都被拦截停下,一边是医护人员拿出体温计给过往驾乘人员测量体温,一边是民警拿起登记册认真登记详细资料。

  新碧检测点,是缙云的北大门,车流量大,人员往来密集。为全面把好“家门关”,当好“守门员”,缙云县以公安、医疗、街道及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严格执行过往车辆及驾乘人员检查工作,切实筑牢边界疫情防线。

  一辆来自永康的小货车,正欲前往五云街道送货,经过检测点时被劝退。“现在是非常时期,严格检查对自己好,也是对他人好,很理解。”驾驶员很配合地调转了车头。

  “我们对外来过境车辆采取原路劝返,对本地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有异常的及时送医。”县公安局副局长、新碧检测点现场指挥郑伟武说,“1月24日16:00启动永缙边界检测点,实行三班倒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当前,能为疫情防控出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郑伟武介绍,外来过境车辆不允许进入,劝返的难度特别大,需要联合工作组人员耐心细致地劝导。随着群众对疫情认识的提高,加上层层检测点工作的深入,这几天车流量大幅下降,目前主要为物资流通和就医两大群体,手续和相关证明齐全者才能放行。

    “自从设点开始,这里成了我每天上班打卡点。”王金虎医院医生王敏苏告诉记者,“过往的大多数群众能理解配合,也有少数人认为我们是多此一举,也曾挨骂,但为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付出的辛苦与所受的委屈都不算什么。”

  东渡检测点

  尔后我们又来到与丽水交界的东渡检测点,这里是缙云的南大门。在现场,我们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和身份信息核实。

  来自胡源乡章村村的章先生,因父亲患有严重的肝腹水,病情不等人,无奈之下驾着小车将父亲送往丽水就医,出具了相关证明,“风雨中,工作人员严格、细致地检查过往车辆,他们的辛苦付出,是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必须点赞。”

  东渡检测点组长潘子强告诉记者,为了阻止疫情,交通检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扎实做好防控保障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编辑:陈革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