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定海:五严格五必查 严格落实“三返”人员防控保障工作

  浙江在线-定海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思圆)随着节后人员返岗返工返学高峰节点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一轮挑战。定海区考虑在前、主动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返岗返工返学人员防控保障工作操作方案》,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据悉,截至2月4日,定海区已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当前,“防输入”成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海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抓好“五严格”,严格主体责任、严格接返制度、严格隔离制度、严格审批制度、严格守纪执行;“五必查”,人员必查、车辆必查、住所必查、聚集必查、消毒必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三返”人员防控保障工作。

  据了解,定海区将全面排查并登记2月9日24时以后拟返定的“三返”人员信息,实行“一人一表”管理。区属有关单位、各镇(街道)和产业平台将成立工作专班,掌握拟返定人员情况。各责任单位将全力推进“三返”人员“地毯式”排查,通过分类排查,切实做到排查登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为有序管控增量,定海区严控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定,对返回前14天内有流行病学史(旅行史、生活史、与当地人接触史)或与其他地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一律劝其暂时不要返回。同时,倡导有条件的企业组织自备车辆统一有序接送,返工人员在100人以上的企业,提前在金塘交通管制卡口做好接送管理。针对返学人员,一律按照学校规定延期开学。

  为进一步将此工作抓实抓细,定海区明确各单位、企业和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要建立防控工作专班,制定详细的开复工方案、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重点用工企业(市外返工人员在100人以上)开工前要签订开复工责任书,且复工前要通过卫健部门检查验收。区属有关单位、各镇(街道)和产业平台将加强联动、信息共享,做好管辖企业的沟通服务。区专项工作组将组织人员开展督查指导,对工作不落实、管控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置,进一步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郭磊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