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兰溪: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2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徐正达 项早伟)2月3日下午,兰溪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金华英特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应急保障及应急运输工作情况,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应急通行证,为物流运输企业开辟绿色运输通道,全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在金华英特医药物流有限公司配送车间,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各类物资分门别类装上运输车,送往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地区。据悉,该公司是浙江省国资委下辖企业,以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确保药品安全性为己任,为医药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医药物流仓储与配送服务。在这次抗击疫情中,该公司尽显责任担当,很好地保障了应急药械的供应。

  从1月23日起,该公司开足马力,每天三个车次以上,24小时不间断地为省经信委提供了口罩30.25万个、防护服5000套、护目镜2500副、鞋套1万双等应急物资的提货及配送服务,保障了金华卫健委、衢州卫健委,及金华、衢州大区域应急物资及急救药品的供应。

  该公司副总经理朱新颜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尽心尽责,为金丽衢地区所有的医疗机构、药店等,做好应急物资和急救药品的及时配送服务。

  除了英特物流,兰溪市长鹰危货运输公司从1月31日开始,每天运输酒精2车次,共计运输酒精60余吨;兰溪市浙西能源公司根据医药生产企业需要,加急运输硝酸,分别将这些应急物资运往建德、桐庐、衢州等地,保障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为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我们从货运物流企业中共调配应急运力货车13辆、客车10辆用于应急运输。”据市交通运输局运管科负责人汤红卫介绍,经初步统计,截至2月3日,全市共参与应急物资口罩、防护服、酒精、医疗器械等应急运输50余车次,医疗防护物资558包(件),有力地支持了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汤红卫表示,接下来,针对疫情的发展,兰溪交通部门将继续做好应急运输保障等工作,协调解决应急运输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确保医药急用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和老百姓的生活物资能够及时、快捷地运达。

编辑:方荣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