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温州:医生隔离病房一线度过生日 儿子一封信让人动容

00300635846_0c2bb71d.jpg

温医大附二医隔离病房一线的医护人员们。

  “您一个人都吃些什么呢……,您想我了吗?”在信里,儿子用简单朴实的言语,透着对医生爸爸的关心。这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夏晓东,这天收到的一封特殊来信。

  原来,连日来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夏晓东已经与10岁的儿子和爱人分开了近一周的时间。除夕之夜,是他的生日,本应阖家团圆,他却选择在医院度过。见不到爸爸的儿子,熬不过思念,于是写了一封祝福信。

  除夕晚上,儿子把写好的信交给妈妈,让和爸爸的晚餐放在一起送过去。“我在电视上看到医生自愿去武汉支援,这时我真正懂得了医生的伟大性和重要性……”在医院忙碌了一天后,看到稚嫩的孩子的笔触,夏晓东医生动容了。

  作为医院呼吸内科医师,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火线上岗,第一时间就投入到隔离病房的工作,作为负责人,除了一线诊治病人之外,夏晓东医生还要参与优化流程、入科培训、电话协调等管理工作。

  疫情突如其来,其实刚接到任务时,他还来不及和家人交待。他把爱人和儿子送到丈母娘家里后,自己专门去超市储备了速食食品,以便有更多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夏晓东医生表示,自己在隔离病房一线,面对此次疫情,已经做好了长期奋战的准备,虽然家人对他非常支持,但也充满了担心。他希望家人们以及更多市民能够放心。“救死扶伤,挽救生命,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

  同夏晓东医生一样,目前坚守在温医大附二院隔离病房一线的有20多名医护人员,与疫情作战、与病魔作战;该院5名医务人员,马萍、胡丹红、项飞、王密芳、张晓隆医生与浙江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一行,已于26日凌晨抵达武汉。

  不止家人的祝福,还有更多社会上的祝福。院方表示,将持续与温州医疗队员们保持联络,关注医务人员们驰援武汉的工作动态和安全情况,愿温州医疗队、浙江医疗队此行顺利,武汉加油!

标签:
编辑: 郑胜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