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嘉兴:准新人纷纷推迟婚礼主动防控

  “喂,叔叔,不好意思,我们的婚礼延迟了,打电话告诉您一声!”

  “哥,我儿子的婚礼改到下半年了,这段时间还是待在家里安全一点。”

  ……

  如今正值春节期间,很多新人本打算在春节期间举办婚礼,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大部分新人纷纷推迟了计划。

  抗击疫情,主动延后婚礼

  记者了解到,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扎堆、不聚餐,嘉兴市许多餐饮酒店纷纷联系顾客协商延后宴席事宜,很多准新人也主动联系酒店选择推迟婚期。

  “闭店不接待客人了,只提供生鲜和半成品外卖。”隆聚时令海鲜·金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隆聚旗下的十余家门店暂定年初二到年初六停止堂食营业,同时劝导所有宴席延后进行。“虽然主动退订给市民和企业都带来了不便和损失,但在重大疫情面前,顾客、员工、社会安全理应作为第一任务!”

  “当前的疫情形式比较严峻,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为了亲朋好友的健康安全着想,我们两家就商量着把婚期推迟,不要让一件开心事变成伤心事。”原本定于2月初结婚的陈先生在电话里笑着说。

  这几天,他和未婚妻正忙着挨家挨户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告知他们延后婚期的事情:“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好不好,关键是两个人心中如何看待对方,把对方放在什么位置,只要是真心相爱的,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好日子。”

  “千年一遇”?我们不约!

  不仅多数准新人的婚礼延后了,原本预约了在2020年2月2日这个“千年一遇”的“好日子”登记结婚的准新人们也做出了“牺牲”。

  近日,记者从嘉兴市民政局获悉,鉴于嘉兴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嘉兴市各县(市、区)民政局相继作出决定,取消2月2日的结婚登记办理。

  今年2月2日恰逢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九(星期日),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被许多新人选定为“好日子”,都希望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此前,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嘉兴市各县(市、区)民政局为回应部分准新人的个性化需求,决定在2月2日当天全市所有婚姻登记机关全部加班为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并接受网上和到现场预约,截至年前,预约量已达1000对,加上随行宾客预计将有超过5000人的庞大人群聚集。

  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为了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嘉兴市民政系统加班加点逐个通知预约的准新人,和广大准新人及家属说明情况,也取得了大家的理解。

  “虽然是千载难逢的日子,但我们必须服从大局,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接到嘉兴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曹先生表示理解,“现在是非常时期,政府做这个决定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我们很理解。”

  “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我们建议准新人们不要在近期,尤其是接下来的2月14日等日子扎堆办理结婚登记。美满婚姻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嘉兴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道。

编辑: 肖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