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雨水“主演”春节档 大雾弱雪点点阳光当“配角”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怡玥)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撕下昨日一页,家中的挂历也剩下了薄薄的两张。各位还在春运途中、还在岗位坚守的人们,是不是都已经默默哼起:“速度是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问候是家乡嗨。”

  但有这么一个“人”,与我们反其道而行之。她爱好旅游,今年大江南北遍地跑,风风火火地辗转各地。碰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她便待在那儿,就算过年了也不回家。她就是“雨姑娘”,她也特别偏爱我们安吉。

  自1月以来,这场淅淅沥沥的冬雨,已经断断续续下了有十多天了。大概是如此大的工作量,让她在上个周末给自己放了一个小假,然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整装重发。

  春节期间,暖湿气流延续了前几日的强劲态势,裹挟着充足的水汽前来,准备用雨水来撑足面子。预计今年春节假日(1月24日至30日),我县以连阴雨天气为主,后期天况会逐渐转好,气温整体也比较平稳。

  24—25日(除夕至初一),虚弱的冷空气总想要帮忙,却总是帮倒忙。因为冷暖气流的交汇,雨势伺机增大,我县会出现阴有中雨,局部大雨的情况。别说雨水不通情达理,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候,她可是用自己的方式给我们送来了“年年有余”的祝福呢。

  26日(初二),雨势会有所减小,以小到中雨为主。这几天是大家吃团圆饭、走亲访友收红包的重要日子。在雨水连绵的春节里,有句俗语不得不和大家分享一下:“上路乘风顺是福,出门逢雨水为财。”感谢雨水的助力,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会财运当头。

  27日—28日(初三至初四),冷空气尽管再虚弱,也在积极寻找反扑机会,奋力而起,与暖湿气流不断开启拉锯战。受此影响,我县雨渐止转阴,高山区附近会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天气。气温也会随之下降,体感以湿冷为主。由于前段时间多阴雨天气,累计雨量较大,大家在出门走访亲戚的时候,要注意交通安全。如果是前往山区拜年的市民,也要时刻关注最新天气预报,警惕山区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

  29日—30日(初五至初六),大概是冷暖空气你争我往过于激烈,双方略显疲态,我县天况因此转好,阴转多云或多云转晴的天气为主,但早晚气温还是会有些下降。最低温度在0℃左右。阴雨天气导致我县空气湿度大,能见度低,长假前期会出现雨雾天气,而后期因天晴辐射,降温水汽凝结后,还可能出现大雾天气,大家要做好防范措施。

  纵观春节期间,暖湿气流一副“这个冬天,我说了算”的态度,假期前半段的雨雨雨天气注定是逃不掉啦。至于本次南下的冷空气,心有余而力不足,偶有降温,但不会带来大范围的冰冻状况,也算是无功无过吧。至于太阳嘛,风雨过后总会晴,只要虔诚期盼,相见之日也一定不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