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清晨两车意外发生追尾 多方联合施救司机脱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洪东君 王敏)近日清晨5点15分左右,306省道潴口溪农贸市场附近路段发生两车追尾事故,巨大的响声惊动了周边村民,也惊动了正准备开车的半挂车司机陈师傅。

  陈师傅下车一看,心里顿时凉了半截,因为后方追尾的中型货车车头已面目全非,驾驶员石师傅受伤被困车内,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情况也十分紧急,于是陈师傅赶紧报警。

  接到警情后,县交警大队孝丰中队、孝丰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县第三人民医院迅速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5点25分许,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被困司机的脚被卡住。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一组人安抚被困司机情绪,引导他配合施救;另一组人则设法破拆车门,以便进入车内施救。

  与此同时,赶到事故现场的交警立即设置警戒区域,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由于后方货车驾驶室变形严重,救援人员难以从外围进行救援。拆开车门后,班长浦永俊立即爬进驾驶室,利用液压破拆工具不断扩大救援空间。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里应外合,成功将石师傅救出送医。

  交警现场勘查发现,后方货车没有任何刹车痕迹。调查得知,前方的半挂车司机陈师傅当时靠边停车买早餐,停了大约5分钟后,就发生了追尾事故。而后方追尾的货车司机石师傅则是驾车从安徽到浙江,至事发路段,不知不觉犯了困,加上视线不清,未注意到前方路边的车辆,直到发生碰撞才惊醒过来,所幸经治疗后人无大碍。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最近雨、雾等恶劣天气较多,加上返乡车辆不少,夜间至清晨期间行车,一定要注意休息,千万不要疲劳驾驶;同时,不得在道路上随意乱停,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