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工伤认定网络系统上线后——32件工伤已通过网上认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最近,浙江天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徐某受了工伤,着急送去医院后,公司立马在工伤认定网络系统提交了工伤认定申请书。“工伤认定时效性强,发生工伤后,企业必须在30天内到窗口进行申请,若超时将不能享受医疗费用报销待遇。”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有了工伤认定网络系统,他不用抽时间专程跑一趟县城,只要轻点鼠标,几分钟就完成了申请,再也不用担心超时限了。

  像他这样,2019年9月份工伤认定网络系统上线后,我县已有32件工伤通过网络系统认定。“大部分企业,尤其是非县城企业,申请工伤认定方便多了。”县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副科长宣嘉航说。

  据了解,工伤认定一直是企业人事经理头疼的事儿。有时间限制不说,而且申请材料多,除了个人身份资料、企业相关资料、劳动合同外,还要提供医院住院病历、拍片记录、出院报告等,缺一项都不行。原本,工伤认定需要前往县社保中心窗口办理,为了补齐材料,人事经理往往要来回跑。工作一忙,免不了被搁置。但超过时间限制,就享受不了工伤保险待遇,给企业和职工带来了不便。为了破解这一难题,2019年,县人社局投入40万元,搭建了工伤认定网络系统,全省率先投入使用。

  进入系统,企业或个人就可以按照提示填写个人信息、企业信息,并依次上传工伤照片、病历资料、出院报告等,工作人员可以根据企业提供的材料在后台逐项审核。待资料齐全后,就可直接出具加盖电子签章的工伤认定书。2019年9月以来,县人社局不断调整优化,如今已覆盖32家企业,包括位于天子湖镇的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申请、审核、认定全程都在电脑上操作,这一认定模式大受企业欢迎,也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接下来,我们还将覆盖更多企业,方便企业与职工。”宣嘉航表示,他们同时也将加大审核稽查力度,严控工伤基金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